首页  组织结构  公开制度  公开清单  公开指南 
 
研究生招生简章、招生专业目录、复试录取办法、各院(中心)或学科、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公开清单列表>>招生考试信息>>研究生招生简章、招生专业目录、复试录取办法、各院(中心)或学科、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>>正文

关于开展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

来源: 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19年10月31日 14:43   访问次数:

各研究生培养单位、博士生导师、硕士研究生:

   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,优化生源结构,充分发挥导师在博士研究生招生中的作用,使硕士和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更具有连贯性,现开展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,具体要求如下:

   一、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名额

   作为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之一,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不设具体招生限额,但不超过招生简章中各学院招生人数。通过硕博连读方式选拔博士生的博士生导师须为校内专职导师,每位导师以硕博连读选拔博士研究生的人数,列入导师年度招生总指标。

   二、报考条件:满足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所要求的报考条件。

   三、奖助学金

对于硕博连读研究生,学校设有优秀生源入学奖学金,硕士第三学期录取为博士生的入学奖学金为3万元,硕士第五学期录取为博士生的入学奖学金为2万元。

   助学金每生每月1300元,均按照每年十个月发放。

   四、申请流程及时间安排

 (一)申请考生进行网上报名,报名网站: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(http://yz.chsi.com.cn/bsbm/)。

  报名时间:2019年1月2日-2019年2月28日。

 (二)2019年3月4日、5日考生向招生学院提交报名材料:

   1.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(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后打印);

   2.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。登记表中“推荐意见”一栏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;“考生单位对考生报考意见”一栏由考生在读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盖章;

   3.两份专家推荐书;

   4.思想政治情况表;

   5.体检表(县级以上医院);

   6.硕士在校历年成绩表;

   7.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;

   8.携带国家外语相应等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。

   9.其他可以体现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相关材料等。

  (三)2019年3月6日-13日招生学院考核,并完成选拔结果公示。

   由各招生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组成5位或以上博士生导师或教授的专家组成考核小组,考核过程应严格进行记录并存档,在综合考核申请者思想品德、外语水平、学习成绩、特别是科研能力和科学潜质的基础上,给出综合考核结果。将选拔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5天。

  (四)2019年3月14日招生学院向研究生部(E1318)提交如下材料:

   1.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小组名单

   2.学院推荐硕博连读考生名单汇总表

   3. 每位考生的报名材料

 (五)研究生部对考生材料审核通过后,告知招生学院复试人员名单。

  四、其它事宜

 (一)相关招生细节,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://graduate.hrbust.edu.cn/  

 (二)咨询电话:

部门名称

咨询电话

办公地址

研究生部

0451-86390118 86390155

哈理工西区教学主楼E1318室

机械动力工程学院

0451-86390523

哈理工西区教学主楼C0301室

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

0451-86392588

哈理工南区5号楼302室

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

0451-86391608

哈理工西区教学主楼G1007室
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

0451-86390642 86390645

哈理工西区教学主楼E1520室

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

0451-86392304 86392307

哈理工西区教学主楼E1020室

经济与管理学院

0451-86392233

哈理工南区1号楼712室

理学院

0451-86390789 86390708

哈理工西区3号楼305室

 

 

附件:1.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

    2.专家推荐书

    3.思想政治情况表

    4.体检表

    5.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小组名单

    6.学院推荐硕博连读考生名单汇总表

 

 

 

研究生部

2019年1月2日

 

 

上一条:​关于开展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年申请-审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... 下一条:关于发布复试大纲的通知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哈尔滨理工大学   黑ICP备05008706号      地址: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       电话:0451-86390114       邮政编码:1500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