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组织结构  公开制度  公开清单  公开指南 
 
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公开清单列表>>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>>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>>正文

公寓管理规定

来源:    作者:国际文化教育学院   发布时间:2016年04月11日 16:31   访问次数:

1、凡在学生公寓住宿的学生应遵守纪律,认真执行宿舍各项规章管理制度。

2、入住学生,须按时缴学校规定的公寓住宿费。

3、学生要按所分配的房间床位住宿,不准擅自调换房间和床位,并有责任配合管理部门的合理调整。

4、学生患有传染疾病时,要遵照医生诊断,按指定的房间住宿或回家休息。休学一年以上的学生必须退出床位,复学时重新安排床位。

5、学生进出宿舍楼应随身携带学生证,携带物品出入楼者,应到门卫室登记后方可出入。非本校人员严禁进入学生宿舍,来访客人必须登记,禁止留宿。

6、住宿学生每人配给一把门钥匙,退宿时交回。如有遗失由全寝人员共商处理(或新配或换锁),并到楼长办公室登记,不准私换门锁或私配钥匙。

7、因风等造成房门突然关闭或忘带钥匙,凭住宿证到所在楼的值班室登记后可临时借用,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归还。

8、公寓内不准养猫狗兔虫雀等各种宠物。所养的盆花、小金鱼等不准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生活。

9、学生宿舍内禁止经商、酗酒、吸烟、赌博、打麻将、不准在公寓内玩各种球类,不准大声喧哗,不准进行妨碍他人休息的活动。

10、禁止在寝室内利用宣传栏或互联网搞违法、违纪活动。

11、严禁向窗外抛废物,禁止乱倒垃圾,禁止乱泼污水,禁止向水房、水槽内、厕所便池内倒剩饭和剩菜,违者按章处罚。

12、公寓楼内禁止停放自行车或堆放个人物品。

13、提高警惕,加强防盗、防火意识。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酒精灯、煤油炉、液化气,禁止在床上点蜡烛看书学习。

14、学生要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,在离开寝室时,最后走的学生要锁好门,在寝室睡觉时要关好门。

15、保持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,爱护国家财产,维护公共秩序,讲究文明礼貌,积极参加争创文明寝室的活动。

16、宿舍设备管理

⑴家具:寝室内配备的成套家具设备建帐立卡,统一由寝室长验收,不得随便搬动和拆毁,学生毕业离校时应如数交清。如有丢失或损坏,按价赔偿。

⑵玻璃:各宿舍门窗实行登记建帐,寝室长验收签字,禁止在窗户上晾晒衣服,防寒期间要及时封窗,避免不应有的损失。

⑶电器:

①室内外的照明及其它电器设备发生故障,通知本楼值班室,宿管科派人修理,不得私自移动和拆修。

②室内严禁私拉电源线和使用电炉子、临时灯、电褥子、电热器、节能灯等电器设备,一经发现,予以没收。

17、严禁擅自动用消防设备和供电设备。

18、要安全、节约用电,不准超负荷用电,做到人走灯灭,拔下所有电源插头。

19、要节约用水,严禁开大水龙头冲洗衣物或不关闭水龙头。

20、对违反住宿管理规章制度者,根据具体情况报学校相关部门,按学校规定处理。

上一条:奖励和处分规定 下一条:学籍管理规定

关闭

附件:

版权所有© 哈尔滨理工大学   黑ICP备05008706号      地址: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       电话:0451-86390114       邮政编码:150080